「仲达」杂谈

古代人除了名字以外还有“字”,字其实也是一种称呼,和名字的区别就在于字可能是你父母取的也可能是你自己取的,就像是你的一个专属代号,一提这个字就知道是你这个人。司马懿的字就叫仲达,那古代人一般都是根据什么来取字的呢?比较常见的是根据你的出身顺序,因为一般家里孩子都有好几个,例如司马懿排行老二,根据伯仲叔季的顺序所以就是仲达。
司马懿的字为什么叫仲达?司马家的字是怎么取的?